我校启动第八届读书节暨“书香师大·悦读青春”青年阅读推进计划

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471

    4月23日,时值第19个“世界读书日”,由校青年联合会、校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第八届读书节暨“书香师大·悦读青春”青年阅读推进计划启动仪式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副校长、校青年联合会主席凌启淡,校青联委员代表,青年学生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凌启淡副校长指出,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琅琅读书声、浓浓研究风”的优良学风。他对青年读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读书当立胸怀天下的志向,并以此鞭策自己通过读书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完善自我,成长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二是青年读书当有传承创新的精神,要勤于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构建起自己的知识体系;三是青年读书当存锲而不舍的恒心,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求学的宝贵时光,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与书为友,受益终生。 



    校青联常委李方祥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读书感悟,勉励青年学生崇尚阅读,热爱阅读,在读书学习中陶冶高尚情操,塑造良好品格。校学生会主席毋郁东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校青年学生要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后,凌启淡副校长为青联学者荐书专柜揭牌,向“曙光学子”、校漂书协会赠送图书,并与青年学生代表参观陈宝琛书室。 



    本次活动持续一个月,前期邀请校青联委员为青年学生推荐好书,分享读书心得,并在图书馆设立青联委员荐书专柜,供全校师生借阅品读。后期还将陆续开展真人图书馆、青年读书论坛、那些年那些书”读书纪念册等线下活动和微博好书分享等线上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员高登义等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 


 



校团委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