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能致远 共读乐无穷

——“分享共读”之《我们仨》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603



由图书馆阅推小组带领漂书协会倾情打造的“分享共读”活动和大家见面啦!

该活动旨在定期组织读者,线下分享、共读同一本书,在这烦杂的世界里送你一丝静谧,给你带来心灵的洗涤,坐下来,静下心,捧起一本书去体味书中人物的酸甜苦辣,感受书香能致远,共读乐无穷。

2019112日下午,在又玄图书馆五楼党建共享空间开展了第一期“分享共读”活动,共读书目为《我们仨》,来自不同学院的读者和漂书协会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杨绛女士的个人背景及《我们仨》这本书的主要内容,然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分别谈了自己对《我们仨》的阅读感悟,接着主持人引导同学们进行发散思维,仔细回忆书中情节,以便展开进一步的讨论。最后,落脚点为“亲情”,大家分别发言并进行讨论,互相交换意见,体会不同的阅读感悟,感受亲情的温暖。另外,我们还精心准备了明信片,让同学们在上面写上最喜欢的一句话以及QQ号,活动结束后进行回收并打乱序号重新分发下去,达到以书会友的目的,使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能收获读书分享的乐趣,同时也能体会到交友的乐趣。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进而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下一期“分享共读”预告

本期活动分两个校区举办。欢迎志同道合的你来一起共读!

书目:《活着》

时间:1116日晚上七点

地点:旗山校区图书馆二十四小时书房

 

书目:《萤火虫小巷》

时间:1116日下午三点

地点: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策划:图书馆阅读推广小组

图片:福建师范大学漂书协会

文:张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