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试用】上海辞书出版社系列数据库(试用期限: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36

大辞海 http://www.dacihai.com.cn

中国近代教育资源数据库http://jiaoyu.cishu.com.cn ip自动登录)

汉语大词典数https://www.hanyudacidian.cn/ip自动登录)
《辞海》网络版www.cihai.com.cnip段内自动登录)

附产品简介

1《大辞海》数据库

链接:http://www.dacihai.com.cn

《大辞海》全套3842册,收词28万余条,共5000余万字,图片约8000幅,以《辞海》为基础继续拓展内容,增收新领域和各学科新词,纳古今、中外、语文和百科知识于一体,2003年起陆续出版,2015年全部出齐。

《大辞海》学科分类,五大板块42个学科:

语词:语词

哲学社会科学:哲学;宗教;心理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军事;经济;管理学;民族;教育;体育;语言学;文化新闻出版

历史地理: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世界历史;文物考古;中国地理;世界地理

文学艺术: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美术;音乐舞蹈;戏剧电影

科学技术: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机械电气;化工轻工;交通;纺织;建筑水利;环境科学;能源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

2新版《辞海》网络版

链接:https://www.cihai.com.cn

《辞海》网络版上线初期条目内容与纸质版完全一致,延续了纸质版内容的权威性和准确性。而网络版拥有基于搜索引擎的全新检索方式,既支持词目检索,也支持释文检索;既支持单一关键词检索,也可以多关键词组合检索;既可以按学科分类浏览,也可以按拼音、部首查询;手机应用语音和图像识别检索。用户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地探索《辞海》

3、《汉语大词典》数据库

链接:https://www.hanyudacidian.cn/

《汉语大词典》于2019年上线推出,内容以《汉语大词典》为基础,其首页简洁大气,在搜索助手中提供了“部首/笔顺/拼音查询”“支持通配符模糊查询”选项,在搜索框中可输入“字头/词目/拼音”进行查询,在其详情页中设置了“单字属性”“字号缩放”“收藏查询”“隐藏证书”“组词”等按钮,回到首页顶部还设有“《广韵》韵目表”“新旧字形对照举例”“汉语拼音方案”等附件功能。

4、中国近代教育资源数据库

链接:http://jiaoyu.cishu.com.cn

《中国近代中小学教科书总目》收录19世纪90年代中期至19499月间出版的中小学各科教学用书(含国外出版供中国学校使用的教科书,以及国内出版供马来西亚、新加坡华侨学校使用的教科书)。包括学生课本、教师教学参考用书和学生教学辅导用书,共计8228种。数据库收录了该书的电子书,读者可鸟瞰整个近代教科书的出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