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图书馆史小军馆长一行到我馆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687

515日上午,暨南大学图书馆史小军馆长、张敏副馆长,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王华主任、易淑琼副研究馆员、黎景光馆员、沈毅秦馆员一行六人到我馆参观,并就华侨华人文献、地方特色文献收藏与开发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我馆党委余深冬书记在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李延贵副馆长首先代表我馆党政班子从基本概况、读者服务、改革举措和发展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古籍特藏部郑辉主任着重介绍了我馆特色馆藏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措施,暨南大学图书馆史小军馆长介绍了暨南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的建设和馆藏搜集、利用、开发等工作,张敏副馆长介绍了该馆在古籍保护、开发和出版等方面的举措。参会的我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与来访客人就古籍保护、空间服务、阅读推广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和深入的探讨。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暨南大学图书馆同仁在我馆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仓山校区图书馆的古籍阅览厅、民国文献阅览厅、古籍书库和旗山校区图书馆的24小时书房、新媒体互动体验区等处,深入了解我校图书馆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

参观古籍书库


我馆馆员演示图书馆特藏数据库使用

参观24小时书房


史小军馆长向我馆赠送《暨南大学图书馆藏珍贵古籍图录》一书


 图文/林林  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