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加入中国古籍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24

近期,经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一届二十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审核批准,我校图书馆正式成为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会员单位。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是由全国古籍收藏、保护修复、整理出版研究等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相关机构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5年1月成立,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秘书处挂靠国家图书馆。

我校图书馆是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之一,现有线装古籍1.9万多种、15.2万余册,属元、明、清旧椠及稿本、精抄本等善本古籍近1千多种、1万余册,另有500多幅宋、元、 明、清的历代名家书画和近万张金石碑拓,其中不乏稀世珍宝。加入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主动融入全国古籍保护利用与传承创新平台,将进一步加强我馆与国内各古籍收藏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我馆古籍保护工作的深度开展。




图文丨肖书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