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项目开工啦!

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2367

炎炎夏日,假期开始,很多读者不理解为什么图书馆要闭馆?闭馆做什么呢?为什么假期不能借书?为什么图书馆在这之前的两周推出的借还临时政策?对了,闭馆第一天,迎着酷暑,图书馆紧锣密鼓地开始RFID项目的建设,RFID项目正式开工啦!

RFID系统建设的第一天,我们主要做什么呢?首先是贴标签。这就是RFID标签,我们将此标签贴在每本书的最后一页。

 

     

RFID标签所贴位置有技巧:两本相邻的图书标签位置不能重叠、标签太靠上或太靠下也允许,标签不能折叠、弄皱……别觉得贴标签简单,这还是一项细致活儿呢。

 

  

怎样才能保证效率、提高质量呢?我们在现场试验、磨合,希望做到每个细节精益求精。

  

  

  

      

看完这些图片,你们是否跟我一样,期待着RFID项目完成后自助借还书呢?小编觉得,到时候借书还书会很快,自助几下刷刷刷的感觉很好。但是,每一本书的标签都是很用心贴的,而且每一本书的标签都有一个小小的芯片,所以换了新系统后,要请读者们加倍呵护标签,书要卷曲,以免影响您的借阅哦。

接下来的几期,我们将陆续为大家带来第一现场的报道,敬请关注。

                                                                     图文:林碧烽、林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