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试用】中国近代华文书籍数据库试用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935

试用地址:http://www.mgebooks.cn

账号:cnmg001  密码:cnmgsy001




  • 产品简介Introduction

收录晚清至1949年间,以「繁体中文」在中国大陆出版的民国初年图书,内容丰盛、思想精辟,是研究近代人文思想演进的重要经典,有别于坊间林立的简体中文书籍。《中国近代华文书籍数据库》即针对这些珍稀图书进行多年的搜集及数字化,是各大图书馆必藏经典巨著!

晚清至民国初年,中国废除了封建帝制,建立了中华民国,历史上产生了最大规模的中西文化冲突及交流,近现代的所有文化大师也都出自这个时期。而当时最主要的思想传播方式,就是书籍。这些以「繁体中文」出版发行的民国近代图书,包含了西方的民主与科学思潮(德先生与赛先生),内容丰盛,思想精辟,不仅是研究近代文化思想演进的重要读本,更是文学、政法、经济、社会研究的珍贵资源。

本数据库收录自晚清至1949年期间,在中国大陆所出版的繁中图书,全文数量约12万种,未来将持续增加。书籍种类包含了人文思潮、社会研究、政治法律、史地教育、翻译文学…等等,均有详细分类,绝大部份具有全文检索功能,并提供多层学科分类、多重检索方式、检索结果书目汇出、在线浏览阅读、行动载具阅读、缩图浏览、目录浏览、单双页切换、打印、IP限制设定、使用流量统计…等功能。此外,亦可按照图书馆需求,进行POD (Print On Demand)按需复制纸本图书,扩增馆藏。

当全球都在阅读经典的同时,我们除了阅读四书五经及古典文学,更可以选择这些近代华文经典图书,让年轻学子亲沐思想大师的巨著,不仅扩增视野,更能提升人文素养。


  • 产品特色Content

中国近代华文书籍数据库】主要功能特色

1、多层学科分类




2、简易检索及进阶检索



3全文檢索


4、检索结果书目汇出


5、在线浏览阅读行动载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