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书香浸润嵩口古镇

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209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我校图书馆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共建的永泰县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揭牌暨图书捐赠仪式于422日在嵩口社区举行。嵩口镇镇长叶文珍、镇党委武装部长吴宇坚,我校图书馆工会主席兼借阅二部主任李延贵、团总支副书记张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团委书记蔡艺颖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和当地居民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我校图书馆在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提供文献保障服务的同时,不断延升社会化服务职能,通过图书捐赠、物质投入、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与有关地方合作开展共建图书馆活动,为地方群众提供阅读服务,促进地方阅读文化建设。近年来,我馆先后在顺昌县图书馆设立青少年阅读基地、明溪县城南社区设立青年书屋和周宁县云门少数民族自然村设立小学生图书室,目前这些基地都已成为当地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标杆。

此次落成的嵩口社区图书馆则是我馆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永泰县有关部门合作共建的又一重大成果。为此我馆抽出专项资金,指定专门的业务骨干根据社区特点和居民的阅读习惯,多方筹措了5000余册书籍,作为第一批图书,正式启动社区图书馆的建设。今后我馆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嵩口社区图书馆的建设,在图书管理和日常服务方面提供帮助,争取把嵩口镇社区图书馆打造成青少年爱国主义培训的教育基地、传播新技术、学习新知识的技术培训基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娱乐基地、培育文明风尚和提高全民素质的健康基地,建设成为嵩口旅游的又一重要风景线。(文/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