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试用】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试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080

访问地址:materials.springer.com

试用时间:2020111日至20201231

试用范围:全校IP范围内

Springer Materials数据库介绍:

SpringerMaterials是经分析、筛选和整理的材料性质数据库。其以Landolt-Börnstein丛书(简称LB丛书)的权威内容为基础,集成众多材料及相关领域的数据信息资源,现已收录超过290,000种材料及物质体系的超过3000种性质,是全球最大的高质量数值型材料数据库。SpringerMaterials所有内容经专家严格审阅筛选,并按季度持续更新。

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内容组成:

·         Landolt-Börnstein 丛书:以基础科学为主,系列出版的大型数值与事实型工具书,包含众多经专家评审的物质性质及由专家撰写的综述报告,共计近500卷内容已被数据库收录。

·         MSI Eureka:包括4100个经过严格评估的二元以及三元金属体系的相图报告,及超过7500个交互式相图,所有信息均经严格评审。

·         Linus Pauling Files:包含380,000份无机固相数据,99,000份物理化学及晶体结构性质数据,适用范围有半导体、锂电池、电子、催化剂、玻璃、光学材料等。

·         高分子热力学数据库:包含了约150种高分子物质的热物性数据,如熔点、熔化、热分子运动数据、相结构、实验和计算的热容量、焓、熵和吉布斯自由能等,共计约140,000个数据点,适用于塑料、包装、化工、涂料、薄膜、医学、生物材料等研究领域。

·         吸附数据库:涵盖了58种吸附物在160种吸附剂上的1500条吸附等温线以及56种吸附物在1118种吸附剂上的3000条等温曲线,该数据库同时涵盖了实验数据和理论数据。适用范围有化学处理、提纯、燃料、能源、传感、生物材料、污染控制等。

·         腐蚀数据库:包含了超过1000种金属和合金在超过275种环境中的腐蚀数据,现有超过25,000个词条。

·         有机物质热物性数据库:有机物混合物的热物性、相平衡数据,适用于提纯、精细化工及药物生产与提纯等。

·         NMR数据、物质档案、SpringerMaterials 基础知识手册等众多内容

适用领域:

SpringerMaterials 为研究人员提供一站式物质及性质数据信息资源,适用于:化学、物理、工程学、材料科学、光电子学、核物理与工程、半导体科学、化工及制造、炼化、提纯及分析、能源科学、金属与冶金、高分子科学等众多广义及细分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