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举办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687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支部委员的履职能力,图书馆党委于20181120—22日举办主题为“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勇于新担当”图书馆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计25人参加培训。



20日上午,培训班在旗山校区馆三楼会议室举办开班式,馆党委书记余深冬同志代表馆党委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图书馆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支部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加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弘扬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简短的开班式后,校党委组织部钟蕊老师应邀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与创新》的专题讲座,钟老师围绕党内组织生活的系列要求、创新建议和改进措施,以及党支部立项、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她还结合“五假党员”卢恩光的反面案例,强调党务工作的重要性,系统梳理了材料撰写、材料审核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细节问题。


21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政和县开展异地教学活动。在政和期间,学员们听取了政和县委党校专家的详细讲解,参观了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廖俊波先进事迹展馆、“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村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观看了廖俊波同志工作影像资料,亲身感受“俊波速度”以及他心系群众、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的精神。同时,大家还前往东平凤头村教学点,学习了解闽北光荣革命历史。



21日晚上,全体学员在政和当地参加馆党委举办的专题党课和学习讨论活动。在专题党课环节,馆党委余深冬书记做了题为《学习廖俊波 实现新作为》的党课,提出我们要学习廖俊波不忘初心的品质、背石头上山的精神、在群众面前做最小的人的情怀和一生正气的当担,要求各支部要在六个方面有所作为:突出党建主业,在提高党建水平中有所最为;围绕中心,在服务读者中有所作为;凝心聚力,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中有所作为;风清气正,在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中有所作为;补齐短板,在行文办会全程纪实中有所作为;培育人才。在识人用人中有所作为。馆纪委书记李延贵副馆长作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介绍了图书馆成立二级纪委的意义、主要任务和当前主要工作,提出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存在的不足和对策。在学习讨论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学习廖俊波精神、提升支部战斗力、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全程纪实等工作开展热烈讨论。



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验式学习,感受很深、触动很大,收获满满,大家表示将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俊波精神内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图书馆转型发展的实践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加强党支部建设,自觉带动其他党员和群众投身于图书馆改革发展进程之中,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图书馆贡献自身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