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与你约起——图书馆党委组织退休教工平潭踏青

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338

     330日,图书馆馆党委在余深冬书记带领下,组织退休教工赴素有“东方马尔代夫”之称的平潭踏青。馆党委、工会及退休教工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途中经过了我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平潭跨海大桥,大家纷纷感慨其雄伟、壮观!之后,又参观了首座海岛旅游古城:海坛古城文化区,游走在明清古建筑之间,老师们更是领略了闽越文化、海上丝绸文化之魅力。随后,又来到龙凤头沙滩欣赏海景,漫步在全国最大的海滨公园,迎着微微的海风,大家倍感放松,身心愉悦!

  

  

    古朴的北港石厝群落也是平潭一道靓丽的风景,黛青色的石头厝静默矗立在海边,宛如一座座童话城堡,台湾艺术家的创意加入,更是焕发了古石厝的勃然生机。老同志们在清幽的山坡上边散步、边话情,游兴盎然。最后一站是台湾商品免税商场,参观完后结束了一天愉快的行程。大家纷纷表示,馆党委组织老同志们踏青,活动内容多样,不仅让他们领略了自然的迤逦风光,同时还感受了海洋文化底蕴,是春游,更是文化寻春。

    馆党委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在制定详细路线方案的同时,还配备了专门的保健医生,使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圆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