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特色服务介绍

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984

咨询服务: 我校作为 CALIS 三期应用服务示范馆成员,目前已经开通“ CALIS 虚拟参考咨询服务”,欢迎读者利用这个虚拟咨询平台在线咨询您在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上遇到的任何问题,您的问题将由图书馆经验丰富的咨询馆员为您提供咨询解答。 访问网址: 校园网图书馆主页的“在线咨询”  或  CALIS虚拟参考咨询服务 
文献传递: 服务对象是本校教师、硕博士研究生、毕业班本科生。提供的文献是我馆未收藏的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告、标准等文献的复制件。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图书馆主页上读者服务栏目中“文献传递”。

课题检索及论文查收引证:针对教师的科研开题立项、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各种基金项目、新产品开发计划项目等项目开展查新服务。依据委托人提供的文献篇名等信息,查询文献被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EI、CPCI-S、CPCI-SSH、CSCD、CSSCI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根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 
委托借阅:委托借阅服务是跨仓山—旗山校区两馆中外文图书委托借阅的服务,即读者拟借的某本图书所在校区馆缺藏或已外借,而在另一校区馆仍有复本未借出,读者可通过登陆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进行委托借阅申请,图书馆接到申请后将该书运送到读者所在馆供申请者借阅。 
研究小间:我馆专门开放研究学习小间供读者免费使用,其中旗山校区图书馆四层开放五间研究室,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设有二间研究小间,凡本校读者因集体学习讨论(3人以上)需要均可携带本人工作证或借书证提出申请,于本馆开放时间内进入使用。申请地点:旗山校区图书馆四楼、五楼书库咨询室及仓山校区图书馆127室。

联合借阅: 福州大学城图书馆开展纸质文献区域的流通服务,即在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江夏学院、闽江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等8所高校实现各图书馆之间的开放联合借阅。我校读者可通过图书馆主页的大学城八所高校联合借阅平台进行注册申请,获得福州地区大学城其他所高校联合借阅的权限
持本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校园一卡通”可在本校以外共享成员馆中入馆阅览并可借阅图书2册,借期1个月。
论文提交:各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应向图书馆提交本人电子版学位论文和印刷本学位论文两册,提交的学位论文必须是作者的最终定稿。具体流程详见图书馆主页上的“论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