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退休党支部前往福州八一七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908

    1113日上午,图书馆退休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位于位于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岭头村的福州市八一七烈士公园和八一七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委书记余深冬参加活动。

      八一七烈士公园沿山修建,主要由牌坊、纪念碑、烈士墓三部分组成,大门牌坊高10.75米,四柱三门,烈士墓位于纪念碑后的山坡上,呈覆钵形,占地14平方米,目前归葬有猪蹄亭山战斗中牺牲的9位烈士遗骸。 八·一七革命纪念馆为灰色花岗岩的2层建筑,在青山之间显得格外质朴肃穆。纪念馆外墙是一面大型战斗浮雕,馆内则展出了众多历史图片、文字资料、音视频资料、实物等。

老同志们首先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随后参观纪念馆,他们一边走,一边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起回顾福州解放的过程,缅怀革命先烈,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发挥余热,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