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学专业课学习库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1116

【访问地址】 http://www.umajor.org/

资源介绍 

    “中科UMajor大学生专业课学习数据库”(简称UMajor数据库)是国内唯一一款专业性的、已形成完备学科体系的、以大学阶段各学科门类的专业课程学习资源为收录对象的数据库。

      首先,UMajor数据库是一个收录了海量学习资源的知识仓库UMajor数据库并不是单纯的试题库,而是完全按照教育部最新版“学科专业目录”来设置学科体系、以专业课程教辅资料为收录对象,现已收录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专业课程的知识脉络剖析、重点难点归纳、知识扩展学习资料、知识点同步练习试卷、精品视频等资源,供学生开展自主性学习、以及通过答题练习的方式来验证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课知识运用能力;

      其次,UMajor数据库也是一个功能完备的在线学习平台UMajor数据库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模拟练习、辅助学习等16项实用学习工具,有助于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夯实学习基础,进而提高学习成绩。

      最后,除了提供面向学生的学习服务功能之外,UMajor数据库还提供了完备的教辅功能。对教师而言,通过该数据库的各种辅助教学功能,教师可以查找试题编写试卷、与学生互动教学,进而方便快捷地构建考试和教学平台系统,实现对教学、考试、学习的高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