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长乐南阳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074

    1018日,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长乐区南阳村,开展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服务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位于长乐市江田镇南阳村南阳山上。南阳村是著名的革命基点村,曾经成为福建省委驻地,闽中特委、福清中心县委机关及其武装队伍也先后进驻于此。19448月,中共福建省委从永泰官烈兔耳山迁到长乐南阳村,在这里领导福建地下党活动和民众抗日,直到19456月才撤走。省委机关在南阳期间,发动沿海各县开展抗日武装斗争,部署抗日游击战争,召开省委干部会议,讨论毛泽东《一九四五年的任务》的报告,举办两期党员干部训练班。


党员同志们首先瞻仰了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向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利益献身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接着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在馆党委余深冬书记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长乐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了长乐南阳省委旧址管理处(长乐革命史馆)游秀碧主任题为《光辉的历史,高扬的旗帜——南阳村革命史》的讲座,观看了南阳革命历史纪录片,深入了解中共福建省委在南阳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抗日武装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南阳革命历史纪录片


参观长乐革命历史纪念馆


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每一位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先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建设中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林林、林慧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