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666

      2020910日,图书馆在仓山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战略研讨会,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图书馆发展的成就和不足,科学谋划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后备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江向东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部门“十四五”规划的基本设想,大家在汇报中回顾了本部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部门业务工作,比对兄弟院校科学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部门“十四五”期间补短板、做赶超的具体举措。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各部门的汇报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讨论,既肯定了“十三五”规划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也对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信息技术发展为图书馆事业带来的机遇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对图书馆提出的要求等等,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孝廉、李延贵副馆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对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基本设想,并由江向东馆长和馆党委杨守辉书记做总结讲话,他们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效果,提出“十四五”时期图书馆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打造古籍修复、知识产权服务和信息资源建设与学科服务三大中心,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读者的层次和水平,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文献资源保障。



图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