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践行科学发展观

发布时间:2009-04-20浏览次数:162

  2009年4月17日至19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闽西和江西瑞金开展为期三天的红色之旅活动,此次党员活动的主题定为“重走长征革命路,践行科学发展观”,旨在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成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更好地推动我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向纵深发展。 

  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永定洪坑土楼群、上杭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陈列馆、“共和国摇篮,革命之红都”瑞金的叶坪革命旧址群和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长汀的瞿秋白纪念馆和“红色小上海”陈列馆等名胜。 

  在古田会议旧址大厅,隆重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由馆党总支刘静书记领誓,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场所宣誓和重温誓词,全体党员都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通过这次参观革命旧址,使党员同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和不易,从而激发党员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各项困难,更好地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把我馆建设成研究服务型大学图书馆作出积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