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善其身,书携未来”福建师大第三届读书节启动

发布时间:2009-04-22浏览次数:688

  由图书馆、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的“读善其身,书携未来”福建师大第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于 4 月 22 日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

  校团委书记涂荣、校图书馆方宝川馆长、刘静书记、阮延生副馆长、韦衣昶副馆长、林沚助理出席了启动仪式,图书馆各部室正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四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首先宣读了读书节活动倡议书;校团委书记涂荣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的讲话,鼓励大家认真读书,让书香飘溢校园;最后由方宝川馆长主讲《研究性阅读与馆藏文献之利用》,引导大家采取正确的方法与途径读书,并在介绍图书馆馆藏特色的基础上,引导大家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宝贵文献。方馆长的精彩讲座,使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读书节的主题 “ 读善其身,书携未来 ” ,其含义在于希望青年学生能通过不懈读书、完善自身,提升素质;并希望青年学生能与书携手,争创美好未来。在活动期间,主办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项目:专题讲座、征文比赛、图书展览、百本好书推荐、摄影展、图书“跳蚤”市场、版权法制宣传等,将使读书节的书香更为醇厚和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