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福建省社科界2010年学术年会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0-10-25浏览次数:157

  2010年10月18日,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夷山市召开,我馆选派六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公共、高校、党校、中学、中专、医院等系统图书馆的一百多名会员代表汇聚一堂,会议听取理事长工作报告;表彰省图学会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和先进学会工作者;我馆再次获得省图学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曾安庆当选为学会的先进工作者;我馆的林立、傅文奇、周国忠、张文珍四位同志获得优秀会员的称号。

  会议同时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省图学会八届理事,我馆陈晋同志当选为学会第八届理事,随后在新成立的八届一次理事会上,我馆方宝川馆长当选为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第八届副理事长。

  10月19日,福建省社科界2010年学术年会分论坛(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此地同时召开,会员代表及论文作者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有美国俄勒冈州立图书馆馆长的介绍、社科院刘传标主任专题报告、部分论文作者发言等组成,会上还表彰了福建省图书馆第九届(2007—2008)年度优秀论文,我馆陈明利的论文获得一等奖、陈晋、陈明利、郑金帆的论文获得二等奖、李晓花的论文获得三等奖。大会学术气氛浓厚,通过彼此交流、沟通信息,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