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新增SCI、CPCI-S、Wiley-Blackwell三个大型外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1-07-29浏览次数:241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馆于7月28日在图书馆网站上正式开通使用SCI、CPCI-S、Wiley-Blackwell三个大型外文数据库,为学校师生及时获取世界科学研究动态提供了及时快捷的信息通道。

  SCI,《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1961年创办出版的引文数据库,是覆盖生命科学、临床医学、物理化学、农业、生物、兽医学、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综合性检索刊物,尤其能反映自然科学研究的学术水平,是目前国际上三大检索系统中最著名的一种.

  CPCI-S (科技会议论文引文索引文摘数据库)涵盖了所有科技领域的会议录文献,其中包括:农业、生物化学、生物学、生物工艺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环境科学、内科学和物理。  

  Wiley-Blackwell是当今世界最重要教科和专业出版商之一,同时也是最大的学术出版机构。出版物学科范围——包括化学、物理、工程、农业、兽医学、食品科学、医学、护理、口腔、生命科学、心理、商业、经济、社会科学、艺术、人类学等多个学科约 1500 多种期刊,以及很多其它重要的跨学科领域出版的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