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新增《两岸关系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1-09-13浏览次数:212

  《两岸关系数据库》是由福建两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与福建省台湾文献资源建设专业机构共同合作建设,数据库秉承“专业、共享、可续”的原则,全面集合关系两岸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教育、历史、地理、民俗、科技、法律等文献信息;及时跟踪两岸交流、政策变化、时事新闻动态信息。为海峡两岸关系研究提供资讯平台和信息资源建设服务,为两岸同胞提供彼此了解的最佳视角。 

  《两岸关系数据库》综合各种不同的信息资源,根据使用需求和文献信息形式,建有18个子数据库平台:《台湾智库》、《台湾地区政府公报库》、《台湾统计资源数据库》、《台湾政情库》、《台湾机构库》、《台湾省情库》、《台湾人物库》、《台湾法规库》、《台湾工商企业库》、《台湾善本古籍索引库》、《两岸关系学术论文库》、《两岸关系古籍文库》、《两岸关系谱牒库》、《两岸关系政策文库》、《台情要报》、《台湾时事专题文库》、《两岸大事记》、《历史档案》。 

   我馆目前已购《台湾智库》、《台湾人物库》、《两岸关系古籍文库》、《台湾工商企业库》、《台湾善本古籍索引库》、《两岸关系谱牒库》、《两岸关系政策文库》、《台情要报》,于9月8日起在图书馆网站上提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