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出席“2011全国高校图书馆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687

  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1全国高校图书馆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于10月24-2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近200余所高校成员馆3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会议代表参加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CALIS西北地区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俞炳丰、陕西高校图工委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苟文选书记等领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CALIS管理中心总工程师、CALIS技术中心王文清主任、CALIS重庆市中心负责人、重庆大学图书馆杨新涯副馆长等17名学者在会上作特邀报告。大会开幕式由CALIS西北地区中心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晶主持。研讨会上,专家、合作伙伴和高校图书馆界的代表围绕“高校图书馆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实践”这一主题,共同交流、探讨云计算相关技术和应用实践经验,探讨高校图书馆云服务的整合和发展模式。

  我馆阮延生副馆长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