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承担“CALIS福建省第一次馆际互借业务培训”的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1-11-11浏览次数:716

  2011年6月-10月间,福建省各高校在CALIS管理中心的积极协助下,已经陆续部署并正式开通了共享域应用系统,包括统一认证系统、馆际互借共享版系统等系统。为了进一步推动福建省高校的馆际互借服务,CALIS福建省中心于11月3日-4日在厦门大学图书馆进行CALIS福建省馆际互借业务培训。厦门理工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华侨大学、漳州师范学院等十七所高校的老师参加了培训。

  我馆副研究馆员陈玉凤老师在培训中负责“馆际互借读者网关系统的使用”课程,并指导学员具体操作。

  培训会上,厦门大学图书馆萧德洪馆长做了fulink的启动及其服务报告,介绍了即将启动的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这个平台将极大地提升图书馆文献保障率,满足读者对权威资料的各种需求。厦门大学图书馆戴副馆长向与会老师介绍了CALIS三期的服务产品,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CALIS的资源、享受CALIS服务。另外,来自厦门大学的杨薇老师、张平国老师、赖寿康老师及福州大学的包雪清老师也分别向学员介绍了统一认证系统及馆际互借系统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员上机练习。

  最后,来自十七所高校的十九位老师都顺利通过馆际互借考试,获得CALIS管理中心与CALIS省中心联合颁发的馆际互借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