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FULink)启用

发布时间:2011-11-11浏览次数:1992

  11月9日,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以文献信息的联合保障体系建设和资源共享为主要任务,由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8所高校和厦门大学共同参与建设,平台中心设在福州大学图书馆。

  共享平台通过依托福州和厦门两个教育科研网中心节点,设在厦门大学的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福建省中心与设在福州大学的CALIS福州地区大学城共享域中心,以文献信息的联合保障体系建设和资源共享为主要任务,整合各馆资源、发挥联合优势,为大学城共享域内的广大师生提供校际间的文献提供、文献传递、馆际互借、联合借阅等高水平便捷的信息资源“一站式”服务。

  目前,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正在逐馆更换和升级统一的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依托现有福州地区大学城新校区“一卡通”网络,形成一个统一的“通借通还”服务平台,共同开展本共享域内高校便捷的图书联合借阅服务。

  在文献资源利用方面,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作为一个专业的学术搜索门户,目前包含264个中外文数据库,中文期刊论文全文满足率为97%,外文期刊论文全文满足率为86%,可以极大地提升图书馆文献保障率,满足读者对权威资料的各种需求,利用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可以搜索到各类文献资料,包括纸本和电子资源,电子资源可直接发送到用户邮箱。

  本校读者可直接登录我馆网站上使用FULink的各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