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9775

预约规则

1、预约开始时间:提前2天的12:00

2、单次预约时长:最短30分钟,最长5小时。每天可预约3次。(点击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系统默认选择该时间段为预约时长,如开始时间13:00-13:30,结束时间17:30-18:00,则系统默认预约时间为13:00-18:00

3、座位预留时长:30分钟

4、每天取消预约次数:1

5、签到签退弹性时间:30分钟

6、暂离时长:20分钟

7、监督时长:10分钟

8、每天监督次数:3

9、用餐时段为:12:00—14:0016:30—18:30,用餐时段内,可暂离60分钟。

10、关于违约:违约后本周不可再预约座位,直至当周日24:00后方可继续预约。

违规规则

1、预约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签到,将被记录为违约。

2、离开不退座记录为违约。

3、暂离时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扫码落座,将被记录为违约。

4、被监督后未在10分钟内返回或退座,将被记录为违约。

5、为避免长期占座和公共资源浪费,每周违约次数达到1次,将暂停本周的预约功能。

6、出现“霸座”现象者,将暂停预约功能。

预约流程

  1. 下载学习通

扫描二维码或输入链接http://app.chaoxing.com下载学习通,并按提示登录/注册


  1. 输入邀请码

登录后,首页--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yzfjsd

  1. 座位预约

进入福建师范大学首页,点击“座位预约”,跳转页面后有2种预约方式可供选择:

A预约选座:选择需要预约的区域、时间、座位进行预约,点击“确认”即预约成功。

注意提示中签到时间,规定时间签到,否则视为违约


B快速选座:设置筛选条件,点击“开始匹配”,系统会自动分配符合条件的座位,适用于“随遇而安”型的预约。(注意提示中签到时间,规定时间签到,否则视为违约。



  1. 座位签到

预约成功后,入馆扫已预约成功的自习座位上的“签到码”签到。签到时间为预约开始时间的前后30分钟。

  1. 暂离座位

若使用过程中需暂时离开座位,点击“暂离”或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点击“暂离”。暂离时长为20分钟,您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并扫码落座。在此期间内,您的座位将会受到保护。

  1. 退座离馆

座位使用完毕后,点击“退座”或直接扫描二维码,点击退座按钮。退座后将记录您成功履约一次。离馆请带走个人物品(如书籍、电脑等),若没有退座、带走个人物品,将被记录为违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