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疫情期间读者借阅规则

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2468

      为切实做好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读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期间图书馆仅提供到馆还书和预约借书服务,其他服务项目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一、微信预约借书流程:

  1. 首先关注“福建师大图书馆”公众号,关注后进入公众号。



  1. 依次点击 “服务大厅”——“我的图书馆”——“读者证绑定”,输入借书证号和密码后点击“开始绑定”。



  1. 绑定读者证后返回“服务大厅”,点击“委托借阅”,在搜索框中输入书名,然后点击“搜索”。



  1. 在搜索结果中找到您所需要的图书,点击下方“委托”,选择取书地(旗山校区或者仓山校区)。点击确定即可完成委托。


  1. 所委托图书信息均可在“我的图书馆”中查询。当所申请图书变为“运送”状态后,第二天就可到图书馆借阅您所委托的图书。

二、官网预约借书流程:

1、申请委托借阅的读者,首先需登录“我的图书馆”,如下图所示


2、登录“我的图书馆”后,在书目检索中找到所需的图书,然后点击有“中文图书”所对应的图书书名,请勿点击“协和中文图书”,协和书库和基库的书不参与委托借阅。如下图所示


3、进入图书的详细信息页面后,往下拉网页到中部,可看到有委托申请,点击委托申请进行委托借阅操作。如下图。

4、点击委托申请后,如果未登录“我的图书馆”,系统会跳出“我的图书馆”登陆框。如果已经登录,则可看到如下图所示的页面,在提交委托申请时,请看清馆藏地后再申请,须选择馆藏地为中文综合书库(旗山、仓山)和外语文献库(西文图书)的图书进行申请。请勿点击基库和协和的书进行申请。

5、委托申请成功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提示页面,提示您已申请成功并可在“我的图书馆”中查看申请委托记录。

  1. 在“我的图书馆”中,点击“委托信息”,可查看自己所申请的图书当前所处的状态。有“申请中”、“运送途中”、“已到书”。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