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家图书馆馆长伍慧贤女士一行来馆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37

      2018年5月16日上午,新加坡国家图书馆馆长伍慧贤女士、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咨询委员会委员柯木林先生、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助理处长叶进泉先生、新加坡国家图书馆高级馆员洪小玲女士莅临我馆。江向东副馆长(主持工作)、余深冬书记、古籍特藏部主任郑辉及其他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由外国国家图书馆馆长率队到访、交流,这于我馆而言,尚属首次。江向东副馆长首先对新加坡国家图书馆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概述了我馆的历史、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等相关馆情,并指出,新加坡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新加坡国家图书馆作为新加坡最大的图书馆,一直在诸多方面成绩斐然。近年来,该馆更是作为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在推进数字人文和新加坡史料电子化方面不断进取,砥砺创新。江馆提出我馆愿意与新加坡图书馆界人士加强沟通交流、开展跨国馆际合作,努力实现双赢。

      伍慧贤馆长简要说明了此行来馆访问的目的,希望能借助我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为2019年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系列文化工程提供文献支撑,以期能更好地满足新加坡国民特别是新华人对新加坡历史的好奇心,推动新加坡历史重现和多角度挖掘迈上新台阶。同时,她希望通过互访和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新中两国的东南亚研究和图书资讯事业的发展。

      会上,郑辉主任简要介绍了我馆馆藏新加坡(东南亚)早期文献的相关情况,并展示了部分与新加坡历史密切相关的珍稀善本。会后,双方交换了礼物,江向东副馆长(主持工作)代表图书馆向新加坡国家图书馆赠送了我馆特别制作的《馆藏新加坡(东南亚)早期文献相关资料简编》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