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试用】中华书局-籍合网(2020年3月5日- 2020年6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157

使用方法:

  1. 登录网址为www.ancientbooks.cn

  2. 用户在机构IP范围内即后可使用。

  3. 机构用户免费注册账号并登陆享受书籍收藏、笺注等个性化服务。

产品简介

 “籍合网”是国内首款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由中华书局下属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籍合网” 旗下整合了多种古籍类数字产品。《中华经典古籍库》是目前正在运营的重点产品。其资源以中华书局整理本古籍图书为核心,同时涵盖多家专业出版社的古籍整理成果。截至 2020年,上线资源 3396余种,累计约 15亿字,未来资源量还将持续增加。该产品已成为专业领域内权威的古籍数据库之一。此外,“籍合网” 旗下的数字产品还包括《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籍合文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中华书法数据库》等,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特色内容

  1. 丰富的资源类型与海量数据,包含若干文史类数据库:《中华经典古籍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子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宋代墓志铭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子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籍合文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中华书法数据库》等;

  2. 中华书局专有宋体字库:由中华书局古联公司制作,目前已收字符十三万多,未来还会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加。该字库涵盖了Unicode10.0CKJ区块和多种语言符号的字符,并且自造了三万多Unicode未收的编码外字,基本上满足了中国古籍整理的需要。字体覆盖范围广,不仅涵盖楷书和隶定的宋体字形,还有说文小篆字形、卦象符号、算筹数字、国际音标符号、注音字母等,也有大部分的拉丁文、日文、希腊文等外文字符等等。

  3. 古籍整理工作平台——古籍整理的新生态;

  4. 古籍圈——籍合网用户专属社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