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35

图书馆五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18321日上午在仓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共有43位正式代表和9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图书馆副馆长李延贵同志主持召开了预备会,工会主席林碧烽同志向大会通报了教代会的筹备工作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并顺利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与大会议程。

党委书记余深冬同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首先由副馆长阮延生同志致开幕词,紧接着,副馆长李延贵同志代表图书馆党政为各位代表详细解读了《图书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图书馆科研业绩奖励条例》和《图书馆考勤考绩管理规定》这三份草案制定思路和制定过程。

分组讨论时间,是以代表团为单位进行的,馆领导班子也按分工直接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在广泛充分的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对三份草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代表团的团长们带着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主席团汇报环节积极建言献策。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工会主席林碧烽同志主持。首先由江向东副馆长(主持工作)通报了主席团汇报情况,随后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图书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图书馆科研业绩奖励条例》、《图书馆考勤考绩管理规定》三份草案,并顺利通过了大会决议。

大会通过的《图书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以目标绩效的方式体现图书馆各部门绩效考核的标准和办法,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收入分配机制,激励全馆职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加快建设高水平图书馆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大会通过的《图书馆科研业绩奖励条例》是根据《福建师范大学教学科研业绩奖励津贴实施办法》的精神对我馆原科研工作奖励条例所进行的修订,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馆科研学术氛围的建设,充分调动我馆职工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我馆在科研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人员。

大会通过的《图书馆考勤考绩管理规定》是为进一步规范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使全馆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结合我馆实际情况而编写的。对上下班制度、请假销假及审批权限、考勤结果与奖惩办法等细则做了具体的规定。对我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起到重要的促进与保障作用。

最后,由余深冬书记向大会致闭幕词,他要求全馆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拓宽服务方式,促进我馆向研究型智慧型图书馆的早日转型,力争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