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方宝川教授入选省优秀“百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8-02-10浏览次数:777

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9日公示了第三批6类省特支人才建议人选、4类省优秀人才人选。其中省优秀“百人计划”中包括了文化名家、技能大师、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优秀社工专业人才等一批杰出而优秀的人才。我馆方宝川教授入选省优秀“百人计划”中的“文化名家”。

  

方宝川简介

      方宝川,现任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一级硕士点学科带头人、福建师范大学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文教平台首席专家、福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福建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福建省文化名家。

      长期从事古典文献学与文化史的研究。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项,国家古籍整理“九五”、“十五”、“十一五”重点规划项目各1项、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重点项目3项,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3项等。已出版学术专著及古籍整理著作29部 ,在国家权威性学术刊物《文史》、《文献》、《文学遗产》、《台湾研究》等发表论文百余篇。荣获福建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福建的第十一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福建省第四、五、六、七、九、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各1项(共6项),华东地区古籍整理优秀图书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