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快乐一起走” 师大幼儿园志愿活动顺利开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1039

由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和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漂书协会和福建师范大学文献借阅二部承办、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协办的以“大手牵小手,快乐一起走”为主题的师大幼儿园志愿活动于1122日在师大幼儿园顺利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借阅二部馆员、福建师范大学漂书协会会员、师大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

活动开始前,老师带志愿者们来到师大幼儿园大一班的教室,小朋友们正在教室安静等待志愿者们的到来。几首简单的儿歌之后,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做了简单有趣的自我介绍:“小朋友们下午好,你们喜欢吃樱桃吗?我也喜欢吃樱桃,我是樱桃姐姐哦!你们问我樱桃去哪里了?樱桃被我吃了啊!”“哈哈哈……”小朋友们笑得前仰后合,课堂气氛活跃。紧接着志愿者借助PPT向小朋友们介绍图书演变的过程,提出了一些有关书籍的问题。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这个是卷轴""我知道那个是电子书"“......”很多小朋友获得了小贴纸的奖励。随后,图书馆的周敬老师给小朋友们读了佩特·哈群斯的绘本《母鸡萝丝去散步》。之后三位志愿者上台给小朋友们共同演绎了小王子里面蟒蛇吞大象的情节,演绎过程中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说出故事情节。后来志愿者们又提问小朋友们读过什么图书、有没有什么故事或者人物是他们最喜欢的。有一位小女孩分享了《白雪公主》的故事。最后,小朋友们排队领小礼物,与志愿者们道别。

本次师大幼儿园志愿活动为师大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诸多欢乐,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师大的认识,让他们提前了解了大学生活。培养了他们的阅读兴趣,同时积极响应了社会上丰富校园的精神文化建设的号召。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积极性。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培养了漂书协会会员们与小朋友良好的沟通和理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