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3年“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662

 

项目 

内 容

 咨 询  


图书馆信息咨询周

仓山校区:2013年4月15---19日 旗山校区:2013年4月22---26日

 

讲 座       

资源利用讲座 

讲座题目: 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
主讲人:中央电视台和中央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 陈洪教授
时间:2013年4月26日 下午2:30  地点: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

讲座题目:SciFinder Web使用介绍    主讲人:陈丹 
讲座题目:FULINK的使用与技巧      
主讲人:陈玉凤 副研究馆员
时间:2013年4月18日下午2:00   地点:师大仓山校区8号楼5层阅览厅

题目一:图书馆资源与特色服务 主讲人:陈 晋 研究馆员
题目二: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 主讲人:汤森路透高级培训师 张丹丹 博士
时间:2013年5月15日下午两点半 地点:仓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活 动

 
百年馆藏寻踪 —— 陈氏书室的前世今生

    你想了解作为藏书家的陈宝琛吗?你想知道百年学府与陈氏藏书的渊源吗?你想一睹陈氏藏书的真容,领略在幽远岁月里被湮没的古书之美吗?来吧,在这春光犹可醉的季节,我们和古书一起等待你的美丽邂逅!
时间:2013年4月23日——2013年5月24日  地点:旗山校区图书馆六层陈宝琛书室
联系报名方式:图书馆古籍部

电话预约——83465070 电邮预约:tsggjb@fjnu.edu.cn  以团体报名为主

活 动


福建师范大学第七届读书节活动

一、活动主题:阅读•中国梦 

二、主办单位:校团委、图书馆 承办单位: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三、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2013年4月—5月

五、主要内容:
(一)师长荐书:邀请首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获奖老师推荐优秀图书,通过图书的展示和借阅,让同学们阅读到更多好书,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心灵和思想交流。

(二)微博好书分享:组织与发动同学在微博上进行优秀图书的推荐与分享活动,浓厚读书氛围。

(三)征文比赛:通过举办“我的图书梦”主题征文大赛,分享读书心得,交流阅读所感,培养同学们的良好读书习惯。

(四)寻书之旅:在图书馆开展图书检索以及寻找活动,寓教于乐,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

(五)读书讲坛:通过开展名师名家系列讲座,提高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扩大视野眼界、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六)图书展览:通过举办“读书•爱书•做文明读者”为主题的图书展活动,倡导广大青年学生文明读书,做文明读者。

您荐书、馆购书

    为了给师生提供优质、对口的图书资料,图书馆与福州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学生荐书、图书馆购书”的活动。届时,将有北京大学、机械工业、化学工业、人民邮电、电子工业、科学六大出版社提供几千种样书参展。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并向图书馆推荐您所喜欢的书籍。
时间: 2013年5月6日—10日   地点: 旗山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