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09-28浏览次数:5045

 

【链接地址】 远程访问

数据库类型

资源介绍     

一、推荐专辑
  《宏观管理》
  及时提供计划、投资、物价、内外贸易等宏观管理部门的动态快讯、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和专家分析信息,为用户了解我国宏观经济管理情况提供支持。
  《金融保险》 及时提供金融保险行业(含银行、上市公司)的动态快讯、领导讲话、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和综合行情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金融保险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财政税收》 及时提供财政、税收、审计等国家管理部门的动态快讯、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和专家分析信息,为用户了解我国财政税收情况提供支持。
  《高等教育》 提供100所国外著名综合类及财经类院校情况介绍和中外教育动态等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国内外高校发展趋势提供参考借鉴。
  《热点专题》 围绕经济热点问题,系统提供背景材料、深度分析、跟踪报道等信息,为用户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经济热点问题提供了信息支持。
  《海外媒体》 提供港澳台及国外著名媒体对中国重要会议、领导人讲话、重要活动、重大事件以及国家出台新政策等方面的反映和评论,为用户多视角地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发展进程提供了信息支持。

二、综合动态
  《中外要报》 报道国内外经济、科技、社会、体育等专业性要闻,为用户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提供信息支持。
  《行业快讯》 提供中外宏观及各行业经济的最新发展、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信息,为用户快速了解宏观经济及各行业的发展动态提供信息支持。
  《地区快讯》 提供全国各地经济的最新发展、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信息,为用户快速了解各地经济的发展动态提供信息支持。
  《领导讲话》 提供中央、国家、各部委、各省区市等领导的最新重要讲话,为用户准确把握中央、地方和各行业的政策走向提供信息支持。
  《政策法规》 提供中央、国家、各部委、各省区市等机构制定的最新政策、法律、规章、规定,为用户全面理解和有效运用提供信息支持。
  《招商投资》 汇集各地区、各行业的招商投资信息,为用户及时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价格供求》 及时提供国内外各行业主要产品的市场价格,为用户分析市场商机和选购产品提供信息支持。
  《科技专利》 提供各行业最新科技发展动态和实用专利、技术转让信息,为用户寻求高科技创新产品提供信息支持。

三、经济分析
  《中经分析》 及时提供宏观及各行业经济热点问题的专家观点及点评,为用户决策提供参考。
  《市场分析》 提供中外经济专家和权威研究机构对宏观及各行业经济总体发展、市场发展趋势、投资商机、政策环境等分析,为用户决策提供参考。
  《中经评论》 及时对当前经济热点、经济新政策、经济运行环境等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和评述,为用户全面把握中国宏观经济脉搏提供决策参考。
 《世经评论》 提供全球经济走势、国际经济热点问题、主要国家经济发展状况、世界经济研究等问题的国际权威分析和评述,为用户以全球视角积极应对WTO和经济全球化提供决策参考。
  《牛津分析》 是由国际著名咨询公司------牛津分析公司提供的信息产品。牛津分析公司始建于1975年,拥有由千余名世界著名大学资深学者和研究人员组成的专家网,其用户包括全球许多跨国公司、跨国银行、政府部门和国际公共机构。产品特点:研究面宽、分析深刻、立场公正、观点权威。国家信息中心在1996年将《牛津分析》引入中国,作为向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部委负责人提供的特供信息。中经网是《牛津分析》在中国的独家代理。
  《区域分析》 提供全国各地区经济发展的年度与中长期经济发展规划、专家分析和月度季度年度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为用户了解区域发展规划、研究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判断区域经济走势、寻求区域投资商机提供决策参考。
  《50人论坛》 汇集中国经济学界名流50人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旨在繁荣发展我国经济学,并拓展政府和企业决策者的经济决策思路。
  《联合论坛》 汇集国内14家著名经济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定期开展经济形势分析、热点问题讨论和专家咨询等活动,为政府和企业决策者提供决策参考。
  《海外论坛》 翻译并整理著名国际机构、投资银行、经济报刊、研究机构、以及经济学家所发表的研究成果精华,每年300篇权威经济论文,对政府、银行、高校、研究机构等进行经济研究、经济管理与投资决策极具参考价值。
  《国信报告》 国家信息中心关于经济形势与经济热点问题的观点与研究成果,每年60篇论文,含国民经济发展重大和热点问题研究、国民经济运行趋势监测预测分析、重点产业发展及市场供求趋势分析预测、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分析预测、世界经济形势跟踪分析等等。

四、经济数据
  《数字快讯》 及时报道中国经济发展的时事数据,为用户及时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提供数据信息。
  《宏观月报》 按月及时提供国家权威经济部门发布的描述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态势的一系列重要月度和季度指标,为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等用户实时把握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提供数据支持。
  《行业月报》 按月及时提供国家权威经济部门发布的工业企业(指全部国有和年产品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工业企业)月度指标,为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等用户实时把握中国工业行业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地区月报》 按月及时提供各省市、各城市及地方经济走势的月度指标,为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等用户实时把握各地经济发展态势提供数据支持。
  《经济年鉴》 提供国家和地方权威经济部门发布的有关宏观经济、产业经济等方面的年度经济数据,为用户分析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提供数据支持。
  《地区年鉴》 提供国家和地方权威经济部门发布的地区经济年度数据,为用户分析中国地区经济发展趋势提供数据支持。
  《世经年鉴》 提供世界权威机构发布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年度经济数据,为用户了解各国经济发展情况并分析经济全球化趋势提供数据支持。
  《金融数据》 提供国家权威经济金融部门发布的描述金融特别是银行运行态势的一系列重要月度、季度和年度经济指标,为用户全面把握我国金融业运行发展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名词解释》 详细解释各经济指标的具体含义、计算公式和统计口径等,为用户全面理解和有效使用数据信息,提供帮助。

五、行业经济
  《房地产业》 及时提供房地产行业的动态快讯、领导讲话、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信息产业》 及时提供信息行业(含通信邮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网络服务)的动态快讯、领导讲话、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信息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汽车产业》 提供国家权威经济部门和研究机构发布的有关汽车行业动态、政策法规、产销数据、车型数据、进出口数据、生产流通企业情况、行业分析预测等信息,可为用户全面把握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提供信息支持。
  《食品饮料》 及时提供食品饮料行业(含粮油、烟酒、糖果)的动态快讯、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食品饮料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轻工纺织》 及时提供轻工纺织行业(含服装)的动态快讯、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轻工纺织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石化化工》 及时提供石化化工行业的动态快讯、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石化化工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机电工业》 及时提供机电行业(含家电)的动态快讯、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机电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医药卫生》 及时提供医药卫生行业(含医疗机构、卫生事业、药品)的动态快讯、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医药卫生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建筑建材》 及时提供建筑建材行业的动态快讯、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建筑建材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采掘冶金》 及时提供采掘冶金行业(含矿产)的动态快讯、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采掘冶金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能源工业》 及时提供能源行业(含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的动态快讯、领导讲话、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和招商投资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交通运输》 及时提供交通运输行业的动态快讯、领导讲话、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和招商投资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农林牧渔》 及时提供农林牧渔行业(含国土资源)的动态快讯、领导讲话、政策法规、专家分析、市场行情、科技专利、项目简讯、招商投资和商品供求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农林牧渔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商业服务》 及时提供商业服务行业(含旅游、公用事业)的动态快讯、政策法规和专家分析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我国商业服务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支持。

六、区域经济
  《北京》 及时提供北京市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北京市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天津》 及时提供天津市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天津市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河北》 及时提供河北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河北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山西》 及时提供山西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山西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内蒙古》 及时提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辽宁》 及时提供辽宁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辽宁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吉林》 及时提供吉林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吉林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黑龙江》 及时提供黑龙江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上海》 及时提供上海市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上海市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江苏》 及时提供江苏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江苏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浙江》 及时提供浙江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可为用户全面了解浙江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安徽》 及时提供安徽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安徽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福建》 及时提供福建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福建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江西》 及时提供江西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江西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山东》 及时提供山东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山东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河南》 及时提供河南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河南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湖北》 及时提供湖北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湖北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湖南》 及时提供湖南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湖南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广东》 及时提供广东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广东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海南》 及时提供海南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海南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广西》 及时提供广西自治区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广西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四川》 及时提供四川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四川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重庆》 及时提供重庆市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重庆市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云南》 及时提供云南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云南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贵州》 及时提供贵州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贵州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西藏》 及时提供西藏自治区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陕西》 及时提供陕西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陕西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甘肃》 及时提供甘肃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甘肃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青海》 及时提供青海省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青海省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宁夏》 及时提供宁夏自治区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宁夏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新疆》 及时提供新疆自治区经济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分析预测、区域研究、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为用户全面了解新疆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国际》 及时提供国际经济动态、政策法规、专家分析、科技专利、市场行情、商品供求、招商投资等经济信息,可为用户全面了解国际经济发展情况、把握投资合作商机提供信息支持。

七、特色信息
  《财经视频》 提供国内外著名媒体和专家论坛等财经类视频信息,每天播报1小时约70余条视频节目,互动点播,外语视频配以中文字幕同步播出,为用户直观、快捷地获悉国内外财经资讯提供了视频信息支持。
  《为您服务》 及时提供准确的气象、航班、火车、公交、办事机构、宾馆饭店、旅游等信息,为用户公务商旅活动提供周到省时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