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美国计算机协会电子期刊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7-04-04浏览次数:4539

【数据库类型】 外文期刊数据库

【链接地址】 
ACM国际站:http://dl.acm.org/  


  【资源介绍】

  ACM (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美国计算机协会数字图书馆创立于 1947 年, 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 ACM 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 全球 100 多个 国家,会员数超过 9 万名 ,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 ACM 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最具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并于 1999 年开始提供在线数据库服务- ACM Digital Library 。 

    在过去的几年里, ACM 全文数据库增加了 1950 年代至今的所有出版物的全文内容,以及 Special Interest Group 的相关出版物,包括快报和会议录。同时 ACM 还整合了第三方出版社的内容,全面集成了 “ 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 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 )这个 书目文摘数据库。它集合了 ACM 和其他 3,000 多家出版社的出版物,旨在为专业和非专业人士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
  数据库内容包括:
    • 期刊、杂志和会报 53 种;
    • 近 300 个会议, 4000 多卷会议录;
    • 超过 27 万多篇全文,及“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数据库中 140 多万条文摘题录信息;
    • 40 多种 SIG 时事通讯
    • ACM 附属机构出版物
    • ACM 口述历史访谈录 
  采用 eBridge 平台的 ACM 数据库功能:
    • 多语种界面,可显示中文
    • 多种检索方式选择及组合
    • 设计精良的扩展检索功能
    • 特有计算机分类系统编排
    • 收藏检索式及组合使用检索式
    • 收藏检索结果,并可以多种方式输出检索结果
    • 使用界面明晰,方便易用

  附上数据库单页介绍及期刊列表,使用指南和语音培训课件您可以直接在iGroup网站浏览或下载:
http://www.igroup.com.cn/downlistmain.asp?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