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邀请李方祥教授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246

    2014年3月11日下午,我馆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方祥教授在仓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全体党员开设了题为《四下基层与群众路线》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馆党委书记余深冬同志主持。
     在报告中,李方祥教授结合自身在宁德的调研经历和《四下基层与群众路线》一书的编纂过程,以福建闽西革命根据地为代表的群众路线思想产生和毛泽东同志在群众路线方面的贡献为切入点,以习近平同志在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推行的“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即“四下基层”)为重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的群众路线与福建的关系。对“四下基层”在实践和理论上的创新之处做了深入分析。
    李方祥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视角独特,深入浅出,事例生动,为我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