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这里遇见锦绣斑斓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967

嗨!大家好!好久不见!

我还是那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图文宝呀!(✿◡‿◡)

新学期已经忙忙碌碌地过半啦!

什么?你问我忙啥?

咳咳......先不说话

咱看图!


是不是觉得这个地方既熟悉又陌生?

嘿嘿,开学以来呀,我一直费尽心思地想着怎么样让大家更享受我们的图书馆,怎么让阅读的双眼少一些疲惫,让心灵多一些活力。于是,就有了这个五彩斑斓的阅读体验空间。

来,再上两张图养养眼~~~~~




新阅读区域位于仓山馆二楼综合书库入口的中心位置,主要由红、黄、蓝、灰四色沙发和桌凳组合而成,象征着书籍能传递给大家的激情、创造、智慧和理性。四种颜色在古朴的仓山馆里跃动,新知与旧识,现代与传统,未来与历史......在这里或交融、或碰撞。每一本书、每一段文字、每一位读者,都呈现出自己特有的斑斓色彩,值得记录与回味。


还在犹豫什么?快来抢沙发吧!


(分割线)


现在来这里

你还能与群山瀚海、文人勇者来一次惊艳邂逅——

  “70锦绣”主题书展正在进行中......


在这里,你可以驰骋于辽阔的疆土,游走于灿烂的文明,在若海文韵中细数繁星人杰。在这里,你能看到70年间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感受到一个民族的崛起和一片土地的痊愈与光芒绽放。祖国如此多娇!愿你能用双眼尽赏她的旖旎,用双脚丈量她的广阔,用心感受她的激情脉动!


一起来看看书展中的精彩书目吧!


(扫码即可试读)

书名:《中国最美的100个地方》

著者:《亲历者》编辑部

出版信息:中国铁道出版社, 2017

索书号:K919.1/QL23/1:45(2)


本书选择了100处中国美景, 以散文的笔调、精美的摄影作品呈现出它们美丽的模样, 让你在享受阅读的同时,仿佛徒步穿越地与天齐高的珠穆朗玛,轻舟独泛于宁静的淡水河,在暗香与残阳交织的光影中沉醉。




书名:《寻找中国最美古建筑》系列丛书

著者:《亲历者》编辑部

出版信息:中国铁道出版社,2015

索书号:K928.9/QL23



这套丛书囊括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古建筑。在福建分册中,你将看到三坊七巷、集美嘉庚建筑群、福建土楼等30余处古建筑。书中介绍了这些古建筑的艺术特征、风格、结构,及相关建筑知识、民风民俗、旅游攻略、摄影技巧等。一书带你读懂“高深”的古建筑!


书名:《丰子恺游记》

著者:丰子恺

出版信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

索书号:I267.4/FZ10





丰子恺先生的旅游颇有他自己的特色。先生不喜欢匆忙地走马看花,而是习惯于悠闲自得地赏玩自己所中意的景色。他也向往名胜古迹,但并不忽视平凡的风景,相信这本《丰子恺游记》会给你带来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书名:《新丝路之旅:重走玄奘西游路》

著者:厦门山羊

出版信息:测绘出版社,2016

索书号:I267.4/XM18/2



循着玄奘西行的足迹,从西安出发,越过河西走廊,登临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走访云彩上的民族塔吉克族,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深入生命禁区罗布泊寻找神秘的楼兰古城,作者厦门山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摄影镜头,感受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是一部内外兼修的旅游指南图书佳作。





书名:《中国西部人文地图》

著者:王蒙 贾平凹 余秋雨 张贤亮等著

出版信息:四川文艺出版社,2002

索书号:I267/WM/I29


王蒙说,人皆认为,西部是中国最后一片神奇土地;但它如何神奇,却不是人皆知道的。张恨水和孙伏园等现代作家写了它,余秋雨和贾平凹等当代作家也写了它;顾颉刚和史念海等学者写了它,一些外国探险家、传教士和旅行者也写了它。他们的作品,能找到的,都找到了,并收入其中。





书名:《山河之书》

著者:余秋雨

出版信息:山东教育出版社,2014

索书号:I0-53/YQ22/V2




余秋雨老师常说:“路就是书,路外无书。”《山河之书》收录了余秋雨老师的很多经典文章。余秋雨老师的文化考察,主要就是对这三条天地之线的漫长踩踏。在书中,你可以跟随余秋雨老师的脚步一起考察中华文化的三条天地之线。









书名:《院子里的中国》

著者:黄其森主编

出版信息:作家出版社,2014

索书号:I267/HJ18/1




如果说窥一斑而知全豹,那么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也就浓缩在这一方方或大或小的院子里。从大江南北不同院落的设计、陈设,乃至主人的性情爱好,则可以见微知著整个的中国了。本书选取了五十五篇以院子、园林为主题的名家散文,说院子,谈感悟,聊人生,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及情怀









书名:《十年徒步中国》

著者:雷殿生著

出版信息:中国地图出版社,2012

索书号:I267.4/LD18




最好的自己,不在遥不可及的远方,而在每日必行的路上。雷殿生用十年走遍神州、首次徒步穿越罗布泊。在书中,你看到的不仅是壮美的山河,更有十年淬励下的世态人情和战胜自我的心路历程。



更多锦绣斑斓,等你来仓山馆二楼综合书库——遇见!


 <分割线>


小伙伴儿们,福利来啦!

我们努力打造读者们喜爱的图书馆,也希望听到你们的热情表白,就像酱紫:


现在起至1118900,凡文末留言表白图书馆,且留言点赞量前十名读者,文宝会送出绝无仅有的图书馆文创书签一套哦!




拿出去不要太惊艳哦!

还在等什么?

现在就去表白吧!



图文:图书馆空间服务与阅读推广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