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优质服务月活动之Springer Nature走进化材院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850

Springer Nature自成立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在她创刊150周年的日子里走进我们的校园

2019115日下午Springer Nature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市场和客户发展经理孙红涛老师来到我校仓山校区化学楼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多功能厅,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在高影响因子期刊发表文章提高科研影响力的投稿指南”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学院项院长主持,近40名师生参与讲座互动。

孙老师从出版社角度,首先给师生解读Nature系列学术期刊编辑团队组成的专业性和独立性。其次,介绍了Nature系列期刊组成变化;每个子刊关注的领域;重点为师生分析Nature学术期刊的具体投稿流程、审稿周期、编辑评价稿件的基本原则,以及同行评审的注意细节。在互动交流环节,孙老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使我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Nature系列期刊的投稿事宜与技巧,活跃的交流互动气氛贯穿讲座始终。

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作为图书馆优质服务月的主题之一,校图书馆事先与化学与材料学院老师充分沟通,了解学院需求后与有关数据库出版社深入讨论有关授课内容和互动环节,项院长对图书馆此次组织协办活动给与积极肯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学术活动进入自己学院。



图文:鲍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