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讯》杂志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542

【访问地址】 https://udndata.com/ndapp/Literature/Login

 登录时无需填写账号密码,请点击页面上的“定址会员”开始检索,仅限在IE9以上版本使用。

  

【资源介绍】

「文讯杂志数据库」是由台湾联合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文讯》杂志社合作,将《文讯》杂志374 期的纸本内容进行全面数字化,加值为数字典藏数据库,供给查询及阅读。《文讯》创刊于198371日,致力于文学史料的搜集、整理及研究,并试图呈现完整的艺文与出版信息,报导作家创作与活动,在台湾文学乃至华文文学的整理及研究上,成绩粲然可观,为研究现当代文学必读之刊物。

  《文讯》1~374期,时间范围自 19837~201812月。

  • 4700余万字,17000余幅珍贵照片。

  • 5000位作家、学者、出版家与文化界人士的深入专访、评介。

  • 三百余个呈现台湾文学历史面貌与文坛发展的专题企画。

  • 近三万本文学书籍的出版资料介绍、三千余本书籍评介分析。

  • 台湾近三十年的文坛大事记要、十八县市艺文采风。

  • 上百个与作家、文学史、出版史相关的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