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120

    根据图书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馆党委的部署,国庆节前后,图书馆各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室党支部

1011日上午,图书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印记主题图片展,该展览以印记为载体,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福建重大政策、巨大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印记内容由活动主办方根据专家学者建议和意见对案例进行了梳理,最终筛选出了70个最具代表性的福建印记(事件),跨越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后等各个时期,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

支部党员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了解了福建省在建国七十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贡献力量。


采编古籍党支部

926日,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采编古籍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展“瞬间与永恒——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采编古籍党支部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合图书馆新媒体组织了线上线下双重活动、新老校区同时联动,达到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采编古籍党支部书记郑家杰同志带领下,党员同志为图书馆宣传栏特设《共和国七十年》展。《共和国七十年》展用影像呈现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布展完成后大家认真观展,交流观展体会。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贺和祝福。

与此同时,采编古籍党支部党员同志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挥党支部的特色优势推出主题书目展示两期:“图书馆预订图书精品推荐(第10期) ” 、“图书馆预订图书精品推荐(第11期)”,其中系列图书“新中国70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为我支部重点推荐图书。目前这套图书正在验编过程中,不久就可以在线下同大家见面。

空间服务与阅读推广党支部

929日下午,空间服务与阅读推广部党支部的党员和支部其他工作人员,在仓山校区图书馆四楼基库,围绕重温历史,歌唱祖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党支部书记林碧烽同志带领大家习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二是全体成员一起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全体成员通过唱歌和观影一起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曲的深情讲述和影片中展现的历史兴亡意识,都弘扬了只有国强才能民安,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理念。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表示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中心外文党支部

      图书馆中心外文党支部、空间服务与阅读推广党支部于20191012日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和部分积极群众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现场收取了党费。

此次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弘扬爱国精神,抒发报国情怀。通过观影,同志们了解了新中国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观影的同时,不断学习,不断领悟,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分别就观影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广大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感受,交流了观后感,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参与者反馈良好,极大地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鼓舞了大家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当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师大人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技术党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920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信息技术党支部、上海图书馆、超星集团福建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党史党建文献图片展——“红色印记”在旗山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26个展板上一幅幅生动的旧影诉说了峥嵘岁月里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的红船到井网山高高飘扬的战旗,从熊熊燃烧的抗日烽火到夺取胜利的解放战争,这是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革命道路、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奋斗历史。精神薪火相传,力量生生不息。回顾党史,是为了把握现在,面向未来,本次展览通过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丰富的中国近代报刊资源,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呈现了党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伟大图景。

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联合布展、观展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走过的辉煌历程。红色文献记忆着红色历程,传承着红色基因,这些红色印记将永远激励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文/林林  赵辉 林小兰 郑金帆  陈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