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试用】CNRDS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2021年5月10日-2022年5月9日)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629

  数据库网址www.cnrds.com

【账号密码】用户名:fjnu.edu.cn-gj   密码:JGZHSYZH(已绑IP,校内直接登录使用,校外需通过VPN访问)

【使用范围】

     高级试用账号可查看及下载各子库部分正式数据(3年历史数据或截面类数据库20%左右的数据量)、浏览国内外TOP期刊最新学术动态、收集各数据库相关的参考文献、推荐公共数据资源等内容普通试用账号权限略小,以数据库展示内容为准。

 【适用对象】经济、金融、商学研究领域的师生

 【试用时间】2021510-202259

数据库简介: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简称CNRDS)是上海经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CNRDS的宗旨在于借鉴WRDS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它与国内外学术界、实务界知名教授学者合作开发,基于中国问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数据库,紧跟国内外中国问题热点和前沿,可满足不同领域的独特数据需求。目前平台数据库已达121库,并在持续增加中。

      公司特色库:主要提供中国资本市场参与机构(包括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以及重要社会经济组织等)的特色研究数据,现已开发56库,多数数据属于学术市场独有。

      经济特色库:针对中国经济研究中学者所关注的热点和前沿议题,对经济数据进行清晰、准确的归类,整理了大量独特的经济类数据,现已开发36库。

      基础库:参阅各领域重点文献,整合了财经学术研究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大部分基础数据,现已开发29库。

      学术前沿:平台及时更新国内外TOP期刊最新学术动态,整合系列公共数据资源供师生们参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