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111


书名: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中下)

著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

出版:中央文献出版社;2016

索书号:D220/ZG23/8V1  

D220/ZG23/8V2  

D220/ZG23/8V3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内容简介:本书收入自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至二〇一五年十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六十七篇。其中,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的决定、意见和条例、准则等二十四篇;中央领导同志的报告、讲话、文章等四十三篇。有十四篇重要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书名:西洋镜:法国画报记录的晚清 1846-1885(上下册)

著者:张霞, 李小玉译

出版:广东人民出版社;2018

索书号:K252.06-64/ZX

馆藏地:中文图书样本库(仓山)

中文图书样本库(仓山)

内容简介:寻找遗失在西方的中国史。本书资料主要来自《画刊》《环球画报》《世界画报》等当时法国知名的画报,共收录300余幅图片。书中以极大篇幅记录了那几十年中国的小脚、剃头等各式各样的风俗民情,也记录了北京、上海,以及中小城市绍兴、厦门等地的日常生活、邻里情形,还详细记述了圆明园被焚前的繁华奢靡,以及被焚后的情形。


书名:说真话的勇气:治理自我与治理他者

著者:()米歇尔·福柯著;钱翰, 陈晓径译

出版:上海人民出版社;2018

索书号:B565.59/FK/6

馆藏地:中文图书样本库(仓山)

内容简介:本书是米歇尔·福柯在法兰西学院讲授的最后一门课程。课程结束几个月后,他于1984625日去世。这门课程成为他的“哲学遗嘱”,在书中死亡的主题非常普遍,特别是福柯将苏格拉底的遗言理解为是对哲学最深刻的感谢,哲学治愈了唯一的严重疾病:误解和偏见。


书名:悲伤的力量

著者:() 朱莉娅·塞缪尔著;黄菡译

出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

索书号:B842.6/SL5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内容简介:本书从一位专业心理治疗师的角度, 分案例讲述了其与失亲者交流的咨询过程。失亲者的类型各异, 家庭背景和自身经历及与逝者的关系也不同。在有关失去伴侣、父母、手足、孩子, 以及面对自己的临终状态等内容中, 本书既讲述了如何调整自我, 又讲解了应如何应对关系与周遭环境。


书名:走出低迷:全球经济冰河期如何拯救私人资产

著者:() 丹尼尔·施泰尔特著;黄昆, 夏柯译

出版:浙江大学出版社;2019

索书号:F113.7/ST5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丹尼尔·施泰尔特在书中阐述了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分析了具体的经济问题与原因;然后以此为大背景,从宏观经济视角——勾勒了我们在不久的未来应该可以预想到的四种最可能出现的景象:大萧条、通过缩减债务来改革调整、资产出售和通货膨胀。他从中推导出理智的策略,帮助我们来保护我们的资产,无论未来将发生什么。


书名:后帝国时代:乔布斯之后的苹果

著者:() 尤卡瑞·依瓦塔尼·凯恩著;钱峰译

出版: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

索书号:F471.266/KE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内容简介:本书20个章节分别讲述了20个故事,从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苹果和围绕着它的复杂人性。



书名:谣言:世界最古老的传媒

著者:() -诺埃尔·卡普费雷著; 郑若麟译

出版:上海人民出版社;2018

索书号:C912.69/KP6/(2)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本书是传播学领域里的一本名著,在对公共舆论的探讨上有重要的地位。作者经过数千次电话调查,搜集了无数各种各样的谣言分析研究的结果。阐明了人们只有掌握了谣言的规律,才能找出控制它或者反击它的办法。作者充分运用了“年鉴学派”的研究方法,生动地论述了谣言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与作用。作者搜集了20世纪八九十年代在法国流行的种种谣言,阐述了他们的起源和流传路径、人们为什么会相信它们、人们是如何利用谣言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的。他还分析了谣言在明星制度、政治、金融、商业行为中的作用,不仅着眼于谣言本身,更对谣言背后所附带的文化与社会背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书名:思维的艺术: 如何像哲学家一样思考

著者:() 延斯·森特根著; () 纳迪亚·布达绘; 李健鸣译

出版:译林出版社;2018

索书号:B-49/ST7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内容简介:该书原作为德国畅销书。把哲学变得平易近人。作者延斯·森特根用轻松欢快的语调,向读者介绍了20种具有代表性的哲学思维方法。他模仿了亚里士多德《论题篇》的形式,但远比《论题篇》生动有趣。


书名:向着光明:父亲太宰治与母亲太田静子

著者:() 太田治子著;吕灵芝译

出版:新星出版社;2018

索书号:I313.55/TT23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内容简介:得知太田静子怀孕后的几个月后, 太宰治与另一位情人山崎富荣殉情玉川上水。那时, 太田治子刚刚出生。而此前发表的《斜阳》, 与静子日记有很大程度的重合, 多处甚至一字未改。作为太宰治的遗女, 治子如何看待素未谋面的父亲? 作为提供《斜阳》素材的静子之女, 治子如何看待“抄袭”母亲日记的太宰? 几次自杀未遂的太宰, 何以在得知静子怀孕后转投他人? 又何以在几个月后自沉? 太宰自杀前都经历了什么, 内心又是怎样的心理活动? 太田治子在《向着光明》中以罕见的冷静客观, 追述了父亲太宰生前与母亲静子的交往, 还原父亲生前想死又不想死、借静子日记创作《斜阳》的复杂矛盾心迹, 同时讲述一个“为小说家充当助手的女性的故事”。书名“向着光明”取自金子美铃的诗句, 全书虽然写的是孤儿寡母茕茕孑立之凄苦, 但回忆时仍旧怀着明朗的心境, 并以此将太宰之死视为追求光明之举。


书名:糟糕的教育:揭穿教育中的神话

著者:() 菲利普·阿迪, 贾斯廷·狄龙主编

出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

索书号:G40-03/AD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本书从“学校组织”、“教学方法”以及“学习者”三个部分对职业教育、能力分组、班级规模、教学方法的使用、单词拼写教学、学习风格、大脑训练、阅读障碍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探讨, 从而揭示当前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以避免学生接受这样“糟糕的教育”。



书名:若爱重生(三卷)

著者:纳兰香未央著

出版:九州出版社;2018

索书号:I247.56/NL21/:1=18

I247.56/NL21/:2=18

I247.56/NL21/:3=18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该系列是由“周旋1946;围城1947;彼岸芬芳”三卷组成,是一部长达150万字的谍战系列作品, 其人物关系密如蛛网, 真实内幕惊心动魄。作者依托大量史实, 将敌我两个阵营里的暗战故事, 刻画得丝丝入扣, 回肠荡气。主人公江静舟是长期潜伏在国民党军中的红色间谍, 出生入死, 几度陷入绝境, 却凭机智勇敢化险为夷。生动再现了残酷斗争环境中, 革命者的信仰、追求与铁血柔情。

书名:秩序之美:拉斐尔作品赏析

著者:() 保罗·弗兰杰斯著;王静, 皋芸菲译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J205/BJ18/:13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拉斐尔·桑西 (Raffaello Sanzio da Urbino, 1483-1520) 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画家, 也是“文艺复兴后三杰”中年轻的一位, 代表了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从事理想美的事业所能达到的。他的性情平和、文雅, 创作了大量的圣母像, 和他的画作一样, 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安宁、协调、和谐、对称以及完美和恬静的秩序。本书针对拉斐尔的生平, 及其所处的时代背景, 有清楚完整的交待。完整搜罗拉斐尔的绘画作品, 搭配专业的作品赏析。作品赏析皆附重要作品完整呈现, 全图导览, 一目了然。评论文选集单元, 让读者从多样的角度看见拉斐尔不同的面貌。


书名:天才与罪犯:卡拉瓦乔作品赏析

著者:() 斯蒂芬尼·祖菲著@g苏依莉译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J205/BJ18/:14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本书精彩解读了卡拉瓦乔的绘画, 他坚持从自然中取材, 忠实描写宗教跟世俗的情感体验, 著名作品包括: 《逮捕耶稣》《年轻的酒神巴库斯》《手提歌利亚头颅的戴维》《女占卜师》等, 其画作常常反映他当时的心境跟处境, 本书对此有着许多描述, 将带领您探索卡拉瓦乔桀傲不驯的一生, 与充满戏剧化和热情的精彩作品。书中收集卡拉瓦乔的重要作品, 搭配专业的作品赏析。重要作品附有完整图片呈现, 精美印刷有如身历其境。在评论文选集单元, 从评论家的角度看见卡拉瓦乔, 有深度、多角度的体会艺术家的旷世佳作。   


书名:清醒的观察者:勃鲁盖尔作品赏析

著者:() 威廉姆·德洛·鲁索著;姜亦朋译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J205/BJ18/:15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本书以勃鲁盖尔生平、作品、艺术家与凡人为主要部分,精选艺术家50件经典作品加以详细评述,辅以评论文选集、藏品地点等辅文。全书详列勃鲁盖尔生平各时期,带您探寻勃鲁盖尔与他的时代,全方位介绍这位艺术大师的风采。


书名:心向光明:雷诺阿作品赏析

著者:() 西莫娜·巴托勒纳著;王苏娜译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J205/BJ18/:16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Pierre-Auguste Renoir, 1841-1919), 法国印象画派的著名画家、雕刻家。他的早期作品是典型的记录真实生活的印象派作品, 充满了夺目的光彩。本书针对雷诺阿的生平, 及其所处的时代背景, 有清楚完整的交待。完整搜罗雷诺阿的绘画作品, 搭配专业的作品赏析。作品赏析皆附重要作品完整呈现, 全图导览, 一目了然。评论文选集单元, 让读者从多样的角度看见雷诺阿不同的面貌。


书名:诗意的光彩:波提切利作品赏析

著者:() 费德里科·波莱蒂著;束光译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J205/BJ18/:17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波提切利的生平,及其所处的时代背景,都有清楚完整的交待。搜罗波提切利的绘画及雕塑作品,搭配专业的作品赏析,让读者从多样的角度看见波提切利不同的面貌。


书名:自然与自我:高更作品赏析

著者:() 加布里埃·克列帕迪著;许丹丹译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J205/BJ18/:18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保罗·高更 (Paul Gauguin, 1848-1903) 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雕塑家, 他的绘画风格与印象主义迥然不同, 强烈的轮廓线以及用主观化色彩表现经过概括和简化了的形体, 都服从于几何形图案, 从而取得音乐性、节奏感和装饰效果。本书针对高更的生平, 及其所处的时代背景, 有清楚完整的交待。完整搜罗高更的绘画作品, 搭配专业的作品赏析。作品赏析皆附重要作品完整呈现, 全图导览, 一目了然。评论文选集单元, 让读者从多样的角度看见高更不同的面貌。


书名:信仰真实:维米尔作品赏析

著者:() 莫莉琪亚·塔萨提斯著@g杨翕如译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J205/BJ18/:19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维米尔的生平, 及其所处的时代背景, 有清楚完整的交待。完整搜罗维米尔的绘画及雕塑作品, 搭配专业的作品赏析。作品赏析皆附重要作品完整呈现, 全图导览, 一目了然。评论文选集单元, 让读者从多样的角度看见维米尔不同的面貌。


书名:美神的追求者:丢勒作品赏析

著者:() 斯蒂芬尼·祖菲著;崔泽耘译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J205/BJ18/:20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阿尔布雷特·丢勒 (Albrecht Dürer, 1471-1528), 生于纽伦堡, 是德国画家、版画家及木版画设计家。本书针对丢勒的生平, 及其所处的时代背景, 有清楚完整的交待。完整搜罗丢勒的绘画及雕塑作品, 搭配专业的作品赏析。作品赏析皆附重要作品完整呈现, 全图导览, 一目了然。评论文选集单元, 让读者从多样的角度看见丢勒不同的面貌。


书名:黯夜的呼唤

著者:() 赤川次郎著;魏婧彩译

出版:现代出版社;2019

索书号:I313.45/CC3/1V6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内容简介:日本超级畅销书作家,作品总印数超过3亿册,为日本当代畅销作家之冠。迄今为止已出版了500部长篇推理小说,其中12部被改编成电影,64部被改编成电视剧。他善于站在年轻人的视角观察社会,作品风格明快幽默,被誉为“青春派推理小说教主”。《朝日周刊》评论其作品:“在今天的日本,谁不看赤川次郎的书,谁就不懂什么是现代生活。本书是他的推理小说,讲述了女大学生4人组美香、小百合、里美、淳子为隐瞒自己的罪行,将一名无辜的男大学生西川勇吉诬陷成强奸犯,并将其一家三口推向了自杀的边缘。数年后,当她们各自开始了新的人生时,却陆续收到了署名西川的信件和传真。最终,事实真相被揭发,迟来的惩罚也落在了那些加害者的身上。


书名:泪如雨下

著者:() 赤川次郎著;赵文梅译

出版:现代出版社;2019

索书号:I313.45/CC3/1V7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内容简介:本书是赤川次郎长篇小说杰作!令人潸然泪下的感人故事!

进过少管所的人生定是深渊? 不。十五岁的由美给了否定答案! 重获自由的那天, 两个神秘男子出现。由美摇身一变, 成了大集团掌舵人失散多年的外孙女。真正的大小姐在哪里? 为何是自己被选中做替身? ……好奇心如潘多拉的魔盒, 引诱着由美打开它。边是从未感受过的爱与呵护, 以及完全不同的美丽人生; 边是从未幸福过的坎坷生活, 以及不可预知的黯淡未来, 由美该如何选择……


书名:失落的艺术

著者:()诺亚·查尼著;李小均译

出版: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9

索书号:J110.9-49/CN

馆藏地:中文图书样本库(仓山)

内容简介:本书在对著名的作品及其创作者进行个案研究的基础上,告诉读者这些艺术品是如何消失又如何复原的。有的作品被偷了,有的被抢了,有的在战争中遭遇摧毁,也有偶然被毁了丢进茫茫大海的,也有因自然灾害被损坏的,以及被人为故意破坏的,当然也有艺术家亲手毁掉或用颜料覆盖掉的。作者诺亚·查尼为我们揭秘了失落的艺术品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让我们意识到那些珍贵艺术品的脆弱。


书名:三毛:选择一种姿态, 活成无可取代

著者:桃花月球著

出版: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8

索书号:I267/TH22/1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24小时书房(旗山)

内容简介:书稿分“云在青天月在明”和“此情不关风与月”两部分,讲述三毛被守护和独立的两段人生,从大陆写起,之后写离开台湾、回归台湾、回归故里。西沙对三毛的采访录中,三毛曾说:我有四生,台湾一生(大约十九岁以前)、沙漠一生、和荷西相爱一生、荷西死后又是一生。试着想象这是她人生的四个境界:孤独、找寻、守望、涅槃。


书名:郭论

著者:郭德纲作品

出版: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

索书号:K209/GD7

馆藏地:24小时书房(旗山)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艺人郭德纲在一档音频节目中演出的文字版。在《郭论》中, 郭德纲洞察人生, 烛映世变, 慢火烹茶, 陪你品读民俗野史、剖析市井文化, 解构经典著作。他以更独特的视角、更有温度的故事, 讲述中国人骨子里的 “忠”与“义”。 他用故事引出人生态度, 带你体察中国人的人性、人情、人心。闪展腾挪, 进退有度, 史学、文学、哲学、国学一次到位。文采斐然, 金句频出, 老郭的智慧、热血和真性情, 在此展现得淋漓尽致。 不一样的郭德纲, 不一样的中国史。 《郭论》, 带你见到更大的江湖。


书名:人生不乐复何如

著者:林清玄著

出版: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8

索书号:I267/LQ21/58:3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仓山)

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人生已经够苦了,能够带给别人欢乐,是一件好事。我们与人生只有这一次缘分,要珍惜这一生一会的因缘,快乐地活在当下,快乐地活在人生的每一天。这本书,想让你认识到人生应该是快乐的。人生的快乐有很多——勇迈坚定,不惊不扰,一心一境;认识失败,学会坚强,一生从容;身处污浊,也如清静之莲,有清静之心;轻松对人,淡定待己,内外皆柔软;咸也好,淡也好,总能体味人生美好;跌倒时,还能从人生的最底层出发;和时间赛跑,既得快乐,也得成功;有感恩之心,更懂得回报;相信生活本身是值得庆喜的,逆境中也能结出甜美的果实;加一点用心,平凡的事物就会变美好……但愿:有人问你,去快乐地过人生,好吗?你可以说,好的。


书名:烟囱别墅之谜

著者:() 阿加莎·克里斯蒂著;高喻鑫译

出版:新星出版社;2018

索书号:I561.45/KL18/6V31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一本已故伯爵生前撰写的私密回忆录,一件失传已久的稀世珍宝,一位隐藏身份的王室继承人,一个热衷于暗杀的革命党,还有颇具邦德风范的、苏格兰场的巴特尔警长, 以及来自法国和美国的秘密警察……

书名:运气的秘密

著者:() 加里·史密斯著;茅人杰, 洪慧敏译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8

索书号:O211-49/SM18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加里·史密斯 (Gary Smith), 美国波莫纳学院经济学教授, 统计学家、数据专家、经济学作家。书中将探讨运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解开“好运”的神秘面纱。在这本书中, 统计学家、数据专家、经济学作家加里·史密斯用一种清晰、通俗、诙谐的散文形式来陈述运气, 我们如何用统计学的理解角度来看待运气, 以及运气是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层面的, 并帮助我们学会减少对于随机机会的依赖, 从而使我们更接近真相, 发现运气的一些运转规律。


书名:无处停歇

著者:() 杰米·阿滕贝格著;祖颖译

出版: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

索书号:I712.45/AT2

馆藏地:中文图书综合库(旗山)

内容简介:杰米·阿滕贝格 (Jami Attenberg),轰动欧美出版界的黑马级获奖作家,《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文字饱含对人生的迷茫彷徨和对世界的善意拥抱。这是一部跨越时间的小说。主人公安德里亚有一份自己擅长的工作,收入不错,工作时间稳定。但她孤独且执着,曾放弃自己热爱的艺术,也曾醉生梦死惶惶度日。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她似乎有一种吸引力,独独吸引渣男的那种,为此,她面临的所有相爱都和分离紧紧相连。安德里亚体验过所有不可避免的人生之旅,第一次爱上一个人、第一次想被自己所爱之人的父母接受、第一次想成为艺术家、第一次放弃自己的天分、第一次接受父亲的死亡……在安德里亚随处可见的日常中,给予读者心灵的慰藉。


书名:赵树理全集(5)

著者:赵树理著;董大中主编

出版:北岳文艺出版社;2018

索书号:I217.32/ZS11/3

馆藏地:中文图书样本库(仓山)

内容简介:全集收录了赵树理先生创作的全部作品。按体裁分为5: 1卷、第2卷是小说、故事, 3卷是戏剧、曲艺, 4卷是诗歌、文艺评论, 5卷是政论、杂谈、书信。各卷按写作年代顺序编排。增补了新发现的文章、书信。全集通过赵树理先生不同体裁的作品反映了“山药蛋派”坚持革命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 忠实于农村充满尖锐复杂矛盾的现实生活, 忠实于自己的真情实感, 写出人物的复杂性与多样性, 作品通俗易懂, 具有浓厚的民族风格和地方色彩的独立文学流派的风范。



罗筱云 郑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