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803

    417日上午,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陈金章同志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辅导报告。图书馆两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会,馆党委余深冬书记主持学习会。

  

  

陈金章同志的报告从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党支部的历史发展过程、支部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学习体会、对图书馆党建工作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他特别指出,《条例》的制订和实施,彰显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因此,我们要以不折不扣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促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余深冬书记在主持学习时要求各支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通过政治学习、主题党日、自学研讨等各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深入领会精神,全面掌握内容,准确把握要求,使《条例》入脑入心,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